close

(2010-9-16)

IMG_89311.jpg  

一年後才寫的遊記,加上當初規劃的行程表丟了,我整個記憶模糊,應該會記得2266~

20105月意外地懷了貝比,初期的不適感在過了3個月漸漸地好轉,接著跟沒懷孕一樣生龍活虎哩,

想著生完就無法自由自在地到處去遊玩了,說什麼也一定要趁著小寶沒出生前出國一趟,

畢竟挺著5月肚,還是比較適合鄰近國家一遊,老王對港澳沒興趣,對曼谷也是興趣缺缺,

結果我放了一本泰國圖文遊記「泰棒ㄌㄜ」在馬桶旁,

因為內容寫得實在太好笑,老王不經意地被感染了,說去曼谷也可以啦!

哈哈~我的詭計達成,於是開始規劃曼谷自由行,參考了一堆書及網路資料等,基本上就是美食及血拼路線啦!!!

而回來後的感想是,雖然挺著5月肚,但我還是超會走、超會吃、超會買的,可是一點都不會累呢!!

9/16(四)pullman飯店、巷內泰菜餐廳、四面佛、青木瓜絲專賣店、考山路

買的是泰航早去晚飛的班機,到曼谷大約中午吧(我忘了啊~)

先搭taxi直達飯店報到,3個晚上都住在pullman king power

行前就透過Agoda訂房網訂好的,平均1晚2千初大洋,很划算,房間很大,又明亮乾淨,服務也超好,

DSC_0001.JPG  

離BTS(空鐵)不遠,走路7、8分鐘,懶得走還有飯店提供的免費嘟嘟車接送,覺得很方便,

IMG_9088.jpg  

尤其BTS站就是個商場(Victory Monument勝利紀念碑站),每次經過還可以吃點東西,

其中有我最愛雙聖冰淇淋,超好吃的,4天吃了2次,所以下次若還有機會來曼谷,應該還是會選擇pullman入住吧!!!

休息片刻後,出門覓食去,首先就在雙聖喀了一份雙聖香蕉船,3球口味任選的冰淇淋+2根香蕉+鮮奶油,

IMG_9093.jpg  

IMG_89001.jpg  

記得每球冰淇淋都好好吃~

接著便是去吃主食嚕!先去「女王i曼谷」中介紹的神秘暗巷泰國菜餐廳Harmonique,主要是因為它便宜又好吃,

坐到距離很遠的Taksin站,出站後找計程車,司機竟然說太近不載,只好自己走路,蹺了一大圈竟然被我們找到了,

幸好有開而且還沒有太多人,幸運地可以用餐了,

 IMG_89302.jpg  

點了綠咖哩、鳳梨炒飯、蝦醬空心菜及芒果冰沙,花費共計590HB,吃得我和老王都好撐啊!

還下了一場超大的午後雷陣雨,等不到雨停,最後就請老闆叫了計程車坐去BTS站。

接著去Siam Square,這一帶有許多大型百貨商場,還有許多小店,

先逛個百貨公司,真的很大,只是東西看來不便宜,所以也就沒有逛街的興致了,就當作運動走走了,

接著到對面的巷弄裡晃晃,首先尋找女王力薦的鞋子店,結果賣的鞋款不是我的feel

接著再去尋找號稱曼谷最好吃的涼拌青木瓜絲專賣店SumTam Nua,真的呈現客滿狀態喔~

IMG_8944.JPG  

又很幸運地還有座位,青木瓜絲很有名,聽說更厲害的是它的炸雞,真的很好吃哩~(只花了260Bh)

因為著名的四面佛就在附近,接著走路去果真香火鼎盛,也跟著買香獻花,只是天色漸黑,不太好拍照,沒有拍什麼照片了。

DSC_00101.jpg     

為了要預約隔天的水上市場半日遊行程(300B/每人)

所以天黑了還是叫了計程車去考山路(那裡的旅行團費用便宜很多)

操著我的爛英語,幸好還是順利地訂到了隔日的水上市場半日遊,

晚上的考山路有點像夜市,有著許多小攤販,炒麵Pad-Thai,我們買了香蕉煎餅淋煉乳,甜啊~

DSC_00242.jpg  

還有T恤及夾腳拖攤,替老王找一隻夾腳拖,殺價半天以280B成交,買完後才發現後面的攤位賣的便宜一半,真是吐血~

後來想想這種夾腳拖在台灣不是賣190元,有時候甚至100元可以買得到,我竟然花了280…@@,簡直是一時失

對了,為了怕迷路,我還在考山路的小7裡買了張易付卡(420B),裝在自己的手機裡,就可以在泰國打電話嚕~

叫了台嘟嘟車坐到鄰近的地鐵站搭回飯店,司機一付好人樣,但後來我發現也被收貴了

(200HB,隔天飯店叫車送至考山路跳錶才70B),到處是騙人不眨眼的泰國人啊。

DSC_0028.JPG  

就是前面這位仁兄啊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亮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